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小玉戬】别拽我尾巴(上)


*预警:小玉×杨戬,左右位固定,GB/第四爱,能接受的姐妹请继续,不能接受的也请别来冲我😂


我这cp真是越嗑越冷,越嗑越邪,但我实在是太想看有狐耳狐尾的小萌妹把武力值超高的大美人翻来覆去地䦜折䦜腾(笑容逐渐变态.jpg)


*本篇私设普通人只知道神的尊号,不知道神的名字





小玉结束了又一轮闭关,出关的时候正是冬天,她刚爬出自己的洞窟就被瑟瑟的寒风冻得打了个哆嗦。


长在千狐洞旁边的沉香树朝她晃了晃枝丫,招呼道:“小玉!好久不见,这次闭关怎么样?能化形了吗?”


小玉沮丧地摇摇头:“还是没成。”


沉香安慰道:“没关系,下次肯定能行。”


他旁边的丁香树也出声道:“小玉,别着急,早晚会成功的。”


这已经是小玉第三次听到沉香和丁香这么说了。作为一个几百岁的狐狸精,经历了这么多轮闭关都没能化成人形,或许她是真的没有修炼天赋,小玉伤心地咂了咂嘴。


“好了,别难过,”沉香放软声音,“我给你讲讲你闭关期间的事。山下新搬来了一家大户,姓杨。他家大少爷早夭,他家二少爷简直是我见过的最烦人的小孩,没有之一。”


小玉舔了舔自己雪白的脚爪,疑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啊?”


沉香絮絮叨叨地抱怨道:“这小孩叫杨戬,小时候总喜欢往山上跑,像跟我有仇似的,过一段时间就按照他的身高在我身上划一道。而且周围那么多没开灵智的树,他偏逮着我划!你看看这些印子,疼死我了,那个小傻瓜是不是真以为他能长到我这么高?!”


小玉抬头看向这棵高达数丈的沉香树,果然在树干上看到十几道歪歪扭扭的划痕,她不禁同情地看了沉香一眼。


“……杨戬又来山上习武,拿我树叶当射箭的靶子,好家伙,一射一个准,他难道是想听我夸他箭法好不成?幸亏他现在考了个什么状元,当官之后不再干这些傻事了,不然我非得整整他。”沉香气鼓鼓道。


小玉翘起尾巴尖蹭了蹭沉香,权当安抚,转身跑出去想找点东西吃,跑到半山腰被路边的老槐树叫住了:“小玉,别跑太远,小心人类。”


“好的,槐树爷爷。”小玉乖巧道,正要顺着山路下山,又听到老槐树的叹息:“可惜了我们的小狸。”


“狸猫姐姐?我记得她不是二十几年前成功化形了吗?她怎么了?”小玉停住了脚步。


“小狸下山后被人类男子欺骗挖走内丹,回来没多久就死了。”


“……怎么会这样!?”小玉垂下摇晃的尾巴,愤怒道,“哪个人类干的?狸猫姐姐从没害过人,我们得给她讨回公道!”


老槐树无奈道:“唉,要是先前司法天神还在神位上,这种事情若是告到真君神殿他绝不会坐视不理。可是现在二郎真君下凡历劫,我们求告无门啊。”


“我们不能找到二郎神的转世神魂吗?”


“二郎真君的名讳又岂是我们这些山野精怪能知道的?”老槐树反问道。


小玉愤怒地磨了磨牙,直到跑下山脑子里还在想槐树爷爷的话。十几年前司法天神二郎真君历经千辛万苦改了天条,新天条推出后她们妖族的处境顿时好了很多。但是据说二郎神在改天条期间得罪了不少人,继王母下凡之后也不得不自请下凡过一世凡人的生活,从那往后小玉就再没听过这位威震三界的神君的消息了。


今年冬天格外地冷,小玉跑了一路都没看到什么能吃的,小动物们也都不见踪影。跑着跑着,小玉脚下一空,摔进了个大坑里,被吓了一跳。


听到动静,洞口围过来两个裹着厚厚皮衣的男人。看到她,两人脸上皆露出惊喜的表情,一人道:“儿子,我们今天运气真好,居然抓住了一只火狐!这狐狸品相太好了。”


另一人点头:“爹,这张皮子起码得值五两银子吧?”


小玉任由这人下来把她抓上去,正要用法力挣脱他的手,一把清亮的少年音响起:“达叔,五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年长的男人马上回头,恭敬道:“原来是二少爷,您看,刚刚我和儿子抓住了一只狐狸。”


被一动不动地拎着脖颈,小玉看到一个大概十七八岁的白衣少年转到她面前。他有一张极俊美的脸,又生得高挑挺拔,还带着这个年纪的少年人特有的纤细感,看起来很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白杨。


二少爷?这应该就是沉香口中的杨戬吧?小玉一时看得呆住了,等她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杨戬怀里,刚刚抓住她的两人拿着一块碎银子眉开眼笑地离开了。


杨戬顺着她背上的毛撸了两把,轻声道:“真没见过你这么傻的小狐狸,连这种没有诱饵的陷阱都跳?”


岂有此理!小玉闻言登时恼了,要不是当时她满脑子想着天上的二郎神,至于掉进这种简陋的陷阱?


她恼火地张嘴咬住了对方的手指,杨戬挑挑眉,诱哄道:“别咬我,我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


有东西吃?小玉的眼睛亮了亮,立刻松了嘴。


“乖。”杨戬笑了,形状完美的桃花眼弯成两个月牙,又伸手摸了摸她的脊背。


唉,这个人类,过于好看了。小玉在心里默念道。


就这样,杨戬把小玉抱回了家。没多久晚饭端上桌,杨家三口人围坐在桌边。杨戬把她叫过来,放个小碟子在地上,里面满满当当盛着切碎的鸡肉。好香!小玉的肚子快要饿扁了,丝毫没有犹豫地低头吃起来。


“二郎,它吃这些够吗?”桌边漂亮温柔的杨夫人问道。


“我看看,不够再给它添点。”杨戬回道。小玉吃完了肉块,看着杨戬伸出修长手指放下一整只鸡腿,默默决定从现在开始,杨戬就是她心中最可爱的人类。


“二郎,”主位上的中年男子开口道,“这次你能在家里留几天?”


杨戬应道:“再过十天,我动身返回京城。”


“千万别耽搁了。”


“放心吧,爹。”


小玉填饱肚子,耳朵里听着这家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蜷在杨戬脚边嗅着他身上若有似无的桃花香昏昏欲睡。


再醒过来是因为有人撸了一把她的尾巴,小玉浑身的毛都要炸开了,她迅速蹿起来。


杨戬斜靠在榻上,面上略带惊讶,奇道:“尾巴不让摸?”不死心地继续伸手过来抓,小玉从他身上跳下去,把尾巴藏在肚子底下,不让他动。


杨戬一脸的不信邪,再次伸过手,被小玉张嘴咬住。“又咬我。”杨戬抿了抿嘴,有点不服气。


谁让你拽我尾巴!我可是最喜欢我的尾巴了,谁都不让摸的。小玉瞪了杨戬一眼,用他的手指磨了半晌牙才松口。


杨戬看了看手上几个浅浅的印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就摸一下好不好?”杨戬打着商量道,一双美眸里尽是渴望。也许是此时的杨戬看起来实在太俊俏,小玉没能抗住这个小美人的软语相求,晕了头般把尾巴交了出去。


呜呜呜我不该相信人类的鬼话!过了半柱香,小玉还是没能从杨戬手里抽回自己的尾巴,只能一脸生无可恋地趴下,任由他摸。


接下来的几天,杨戬似乎摸小玉油光水滑的皮毛摸上了瘾,在家里走到哪里把她抱到哪里。白天杨戬大部分时间在房里看书,小玉迫不得已趴在他膝上充当肉体汤婆子,被杨戬从脖子一路撸到尾巴尖,摸够了又翻过来从下巴揉到肚子。


本来小玉是很抗拒的,她觉得自己身上的毛被薅得薄了一层,让她有种自己可能会秃的担忧。但是杨戬撸得她实在太舒服,而且自从姥姥过世之后,就没人和她这么亲近过。


算啦算啦,看在杨戬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让他摸摸也行,小玉幸福地眯起眼睛。


十天稍纵即逝,转眼已临近杨戬返京的日子。偌大的杨府热闹起来,为自家二少爷出门做准备。杨戬抱着小玉看一众家丁仆从忙上忙下收拾行李,慢慢抚摸她的后背,轻声道:“小狐狸,你跟我走吧,好不好?”


小玉认真考虑了一会儿,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家和朋友们,摇了摇头。杨戬面露失望,小玉不忍看到这个人类美少年这副表情,小心地舔了舔他的手指。


以后总还是能再见的嘛,小玉心道。再说,在杨家混吃混喝这么久,她也有点不好意思。


杨戬低落了小半天,晚上给小玉饱饱地喂了一顿鸡肉,抱她进了万窟山。把小玉放在山中小路上,杨戬温声告别道:“小狐狸,保重。”小玉围着他转了两圈,抽身跑走,回了久违的千狐洞。


她本来以为会有一段时间看不到杨戬,没曾想,夜里变故突生。


小玉本在洞中睡得香甜,忽然听到山下传来一阵嘈杂声,还夹杂着人类的尖叫和哀嚎。她不安地起身蹿出洞,在空中用力嗅闻。让小玉惊惶的是,风里有一股浓烈的血腥气,这股血腥气里还混着一点她熟悉的淡淡桃花香。


这是出什么事了?!小玉心底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不假思索朝着血腥味的方向奔去。


几息之后小玉冲上山间小道,震惊地看见杨戬踉踉跄跄走过来,手里提着一把尚在滴血的长剑。他右胸口有一处刀伤,鲜血染透了身上的白衣,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


小玉急促地叫了一声,杨戬抬眼看到她,虚弱道:“小狐狸?”又回头看看身后,道:“快走,这里不安全,有人要杀我。”


她才与杨戬分别了不到半天,怎么他就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小玉忙冲过去叼住杨戬的衣角,想把他带到自己的千狐洞去。但是杨戬拖着重伤的身体支撑到现在已是强弩之末,被小玉这么一拽,手中长剑坠地,双膝一软跪倒下去。他还挣扎着想爬起身,终究无以为继,失去意识倒在地上。


这时山中小路上隐约亮起了几支火把,有人追过来了!这种情况让小玉顾不上别的,立刻施展法力将身体变大了数倍,俯身咬住杨戬的衣领把他拖到自己背上,抄近路用最快的速度抵达千狐洞。


她刚要带杨戬进洞,旁边的沉香开口道:“小玉,麻雀告诉我这些人要把万窟山围起来,到时候杨戬更跑不掉。你快带他下山,走北边那条路。”


说话间,身后追兵已至。一个身穿黑衣的蒙面人高声道:“这边有血迹!”好几个同样装束的黑衣人聚过来,他们身上带着在狐妖小玉看来都极重的杀气和死气。


完了!怎么办啊?!小玉顿时慌了。


“小玉,快走!我们拦住他们!”丁香急道,抖了抖花朵,带有致幻效果的浓郁丁香花味铺天盖地弥漫开,很快这些人就乱劈乱砍混成一团,继而被沉香悄无声息伸出的树枝绊作一串滚地葫芦。


小玉咬着杨戬的衣服张不开嘴,只好“呜呜”叫了两声表示感谢,撒开腿一路狂奔下山,顺着北边的小路冲出去,刚好借着夜色绕开另一队擎着火把包抄来的黑衣人。


小玉一口气跑出很远,自觉已经把追兵远远甩在后面,不禁担心起杨戬身上的伤。她左顾右盼,终于在路边看到一座破败的庙,小玉把杨戬背进去放在蒲团上。


经过这一路的折腾,杨戬仍然没醒,安静地闭着眼,脸颊边还挂着泪珠。小玉低头去拱他的手,却觉得杨戬的手不复平日里的温凉,而是热乎乎的。


小玉心里一沉,小心翼翼地贴上杨戬的额头,惊觉他现在整个人都在发热,这温度绝不是正常人类该有的温度。小玉看到杨戬胸前的伤口,下意识想去帮他舔舔,又及时停住,苦于没有人类灵活的双手,急得团团转。


骤然之间,小玉的视野变高,伸出的爪子变作人类白净的手掌,身上的皮毛也变作样式简单的粗布衣裳,她居然在这时候成功化形了。


小玉顾不得端详自己变成个什么模样,即刻扑到杨戬身边掀开他被划破的衣服,看到白玉似的胸膛上满是鲜血,禁不住倒吸冷气。小玉指尖运转起法力为杨戬疗伤,她的法力并不强,费了很大的力气,杨戬右胸口可怖的贯穿刀伤才勉勉强强愈合。


随着伤势好转,杨戬面色平静下来,呼吸逐渐和缓。小玉松了口气,帮他穿好衣服,顺手把他衣服上和周围的血迹清理掉,正要变出一捧火取取暖,就听到庙外传来声音:“这里有座二郎庙,快进去看看杨戬是不是在里面!”


小玉差点崩溃,她根本没料到这些人能循着踪迹追过来。她实在不想和他们起冲突,一来杀人极损道行,二来刚刚小玉用了不少法力,现在没把握放倒这批人。


她四下张望,看到神台前的供桌上铺着长长的绸布,垂下的布料把桌腿挡得严严实实。小玉立即掀开绸布,把昏迷中的杨戬抱起来塞进桌下,随后自己也躲进去,又把绸布遮好。


听说这里是二郎庙,小玉心里慌乱祈祷道:“二郎真君,您是司法天神,杨戬没做错什么,想他家人已是凶多吉少了,求您保佑他不要被这些人抓住。”


十几个蒙面黑衣人进庙细细搜索,竟然真的没找到神台和供桌附近,好像根本没注意这边。其中一个困惑道:“杨戬莫不是离开这一片了?”


看起来是头领的人恼道:“不可能!杨戬挨了我一刀,他自己根本跑不远!”


“老大,我看咱们别管他了,”另一个劝道,“反正杨家人都死了,杨戬伤得那么重,就算我们不杀他,他肯定也活不了多久,不如我们回去禀告娘娘说任务完成。”


领头人厉声道:“不行!娘娘交待过,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们再去别处找找。”语毕,一众人退出了二郎庙。


小玉揽着杨戬缩在桌下大气也不敢喘,支着耳朵听外面恢复了安静,等了很久她才偷偷探出头左右看了看,确定那群人已经彻底离开,忙把杨戬抱出来。


杨戬此时情况很不妙,他不住地发抖,似乎是很冷,面颊上泛着浅浅的红晕,眉头紧锁。


小玉心里焦急,运转法力凭空变出一团火,同时手上不停揉搓杨戬的身体,对方依然毫无起色。她脑中灵光乍现,变化了部分躯体,从身后甩出自己火红的大尾巴裹住杨戬的胸口,力求让他暖和起来。没过一会儿,杨戬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小玉立时收回尾巴,不知杨戬看没看到这怪异的一幕,惊出一身冷汗。


杨戬在小玉怀里眨了眨眼睛,黑亮的眸子转向她,面上露出点疑惑:“……你是谁?”


“我、我叫小玉,”小玉吃了一吓,磕磕绊绊地编了个谎话,“是杨家的、下人,刚刚趁乱逃出来的,二少爷您还好吧?”


听她这么说,杨戬费力地扯了扯唇角:“多谢小玉姑娘相救之恩,来日杨戬定当报答。以后不必再叫我二少爷,叫我杨戬就好。”


说完杨戬一歪头又晕了过去,小玉慌了手脚,赶紧变出尾巴仔细裹住他。人类的脆弱真是超出了小玉的想象,她忧心忡忡地守着杨戬,眼睛都不敢闭一下。


轻轻碰了碰杨戬柔软的白皙面庞,小玉心道,杨戬这么好的人,可千万别死了呀。






—TBC—




评论(41)

热度(3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