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沉戬ABO】桃之夭夭(2)


O戬揣崽,通篇瞎写一气,天雷狗血又丧病,慎入


*这大概是个恃孕行凶的作精&戏精戬


*私设:怀孕的坤泽出于自我保护机制,既没有汛期也不会散发信香


*为了方便一些姐妹们看文,本篇概念转换大致如下:

乾元——alpha

坤泽——omega

中庸——beta

信香——信息素

汛期——发䦜情䦜期

清心丹——抑制剂




听到沉香的问话,杨戬迅速答道:“几个就好,不用太多。”看向沉香的目光里还带着点期盼。


……不用太多,你就是想吃很多我也够呛能弄来啊!沉香在心里苦道。但是一个怀孕的坤泽可怜巴巴地说他想吃某种水果,更别提这个坤泽还是自己亲舅舅,但凡是个乾元都无法拒绝。


沉香穿好衣服下了床,看哮天犬还缩在床脚睡得死沉,不客气地上前摇醒了他。哮天犬从睡梦中惊醒,“腾”地坐起身,口里还在惊惶地叫着:“别杀我主人!不要!”也许是做了什么不大好的梦。


“行了,我不会杀他,”沉香没好气道,“哮天犬你给我听着,我现在出去一趟,你好好守着你主人。等我回来的时候要是杨戬少了一根汗毛,我拿你是问!”


“这还用你吩咐?!”哮天犬立刻挡在杨戬身前,瞪着沉香回了一句。杨戬坐在后面扶住他,目光里满是复杂的神色。


沉香懒得理哮天犬的挑衅,转向杨戬:“杨戬你也给我听着,你和哮天犬老老实实在这待着。你们要是出去乱跑被李靖的人抓住,那我也没法救你了。”杨戬垂着眼睛点了点头,一副乖巧的模样。


自家舅舅这个外表真是极具欺骗性,沉香腹诽道,转身出了门。以防万一,他在门口留了一道法力,既能护住屋里两人,也能在两人出门时给自己一个警示。


当下已近四更天,早春的天还没亮。沉香出了客栈,街上的门店和小摊贩都没开张。他只好凭着记忆找到一家卖水果的店,敲开门。


匆匆穿好衣服的老板迎出来,不耐烦道:“大半夜的,干什么?!”


沉香好声气道:“这位大哥,请问您这里有没有新鲜的酸梨?我家坤泽怀孕突然好这口。”


对方打了个哈欠,粗声道:“酸梨?没有。不过去年的冬枣倒是还剩了点,要吗?”


杨戬没说要吃枣,估计买回去他舅舅也不会吃。沉香摇摇头:“那就算了,我再去别家问问,打扰了。”


老板感叹道:“家里有怀孕的坤泽真是不好受哈?之前我老婆有身子的时候非要在大冬天吃桃子,你说这让我上哪买?等我好不容易给她弄来,又说不想吃了,嗨呀,气的我呦……”


唉,大哥,看来你曾经也是同道中人啊!沉香同情地看老板一眼,然后发觉最该同情的是他自己才对。他刚要转身离开,就被老板叫住了:“小兄弟别白费力气了,这时节谁家都没有酸梨,给你老婆买点别的吧!”


啊,都没有?那怎么办呀?沉香略一思索,突然想到一个办法,急切地问道:“大哥,这附近有没有酸梨树啊?”


老板愣了:“这……镇子南边二三十里倒是有一片梨树,可现在这梨还没结果呢?”


沉香松了口气,有梨树就好办了。他跟一脸懵逼的老板道了谢,转身出了镇子驾起筋斗云直奔那片梨园。


他在梨树林里绕了几圈,挑出一棵长势最好的,咬破手指用血在四周画下一个阵法,而后运转法力催动这个阵法。被围住的一小块地随着法力发出淡淡的金光,圈内的花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高,变得繁茂。


不过沉香此时无视了这些地上的小植物,他眼睛死死盯着梨树枝干,看着嫩绿的枝芽上开出雪白的梨花而后膨大结出一个个梨子。待催出十几个翠绿色的酸梨时,沉香及时停手,止住了这不正常的生长。


看着这些青翠欲滴的梨,沉香承认他也有点馋,反正杨戬吃不了这么多,沉香偷偷摘下一个啃了一口。催熟的梨子有些酸,除此之外也有点淡淡的甜,总的来说味道还可以,等沉香不知不觉吃完一个之后才意识到牙已经酸倒了。


沉香苦着脸变出清水连连漱口,暗暗发誓以后不会再碰这种水果。他用法力把催熟的梨全收进身上带着的乾坤袋里,把一切违反季节的花草都恢复原样,又驾起筋斗云返回小镇子。


忙活了这一阵,天边隐隐泛起了鱼肚白,镇子里的店铺也陆陆续续开门。沉香在一个僻静的巷子里落下来,摸摸乾坤袋里的梨,也不知道客栈里的祖宗一口气吃这么多脆梨会不会肚子不舒服。沉香心下转过一个念头,转身走向旁边的店铺,买了几块琥珀色的糖霜。


回到客栈,沉香跟早起的客栈老板借了客栈厨房的灶台一用。厨房里没别人,沉香支起半锅水烧上,挑出最大最好看的几个酸梨,变出把小刀一点点把皮去掉,将梨肉削成块堆在盘子里。然后沉香把半数梨块倒进锅里,又把刚买的糖扔进去,等了一柱香左右,把煮好的酸甜梨汤盛进瓦罐里用法力温着。


装好食盒,沉香顺手拿起筷子和勺子放进去,回到他和杨戬住的上房。


杨戬靠在床头,好像从沉香走后就没动过,听到他推门进来的动静立刻抬头,水润润的眸子看过来。对上杨戬的视线,沉香的心跳不自觉快了一点。


他在桌上放下食盒,抬头看到缩在床脚呼呼大睡的哮天犬,心里有点恼火,这傻狗就是这么照顾人的?沉香走上前想叫醒他,却被杨戬拦住了:“沉香,别打扰他了,让哮天犬睡一会儿吧。”


“他倒是会偷懒。”沉香小声抱怨。


杨戬轻声道:“别这么说,是我让他休息的。”


沉香无话可说,放下床上的矮桌,从食盒里端出盘子和筷子,又给杨戬倒出一碗梨汤推过去:“你要的酸梨,嫌硬的话可以喝梨汤。”


杨戬看起来有点惊讶:“你买的?这个季节的酸梨?”


沉香鼓了鼓腮帮子:“你也知道这个季节没有酸梨啊?!这些是我变出来的。”


“……变的?”


沉香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继续道:“还不是拜你所赐,我背的五千本书里有提到一个能加速时间流动的阵法,用那个催熟的。”


闻言,杨戬弯了弯眼睛,语气里带了点调侃:“怎么样,那些书没白读吧?”


沉香知道杨戬说得没错,可他就是不想承认,总感觉认了似乎就在某方面认输了一样。于是他撇撇嘴,道:“是是是,便宜你了,我算是知道孕期坤泽的口有多刁了。”


杨戬挑起眉:“你才接触过几个坤泽就这么说?”


“我爹说的。”沉香闷声道。


“……刘彦昌?他不是中庸吗?”


提起这茬沉香就一肚子火,压着声音冷道:“没错,就是我那个被你打死还扔进十八层地狱的中庸爹。”


杨戬垂下眼睛,不说话了。


看着杨戬轻轻颤抖的眼睫毛,沉香不忍心继续对他恶语相向,只得解释道:“虽说我爹是中庸,但我祖母是坤泽。之前我爹以为我也会分化成坤泽,给我讲了很多这类事情。提到当年我娘有我的时候,为了她想吃的一种点心,我爹大半夜的走了十几里山路去镇上给她买回家的。”


顿了顿,沉香无奈道:“从这点来说,您可真是我娘的亲哥。”


杨戬抬眸看他,眼底隐隐浮现出一层水光,张口欲要说什么,突然沉香听到楼下传来丁香咋咋呼呼的声音:“喂,老板!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穿白衣服系蓝腰带、长得还不错的小伙子从这里过呀?”


糟了,他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这里了?!!


沉香心里一慌,急中生智揪下一根头发变作自己的样子,操控这个身外化身推门出去,刚好拦住正要上楼的丁香:“丁香,你怎么来了?”


丁香一见他,马上凑过来:“沉香,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找到杨戬和哮天犬了吗?”


与此同时屋里的杨戬也绷紧身子,警觉道:“谁来了?”


沉香先对杨戬安抚道:“是丁香,我这就把她引开,不会让他们发现你的,别怕。”随后又把意识转到丁香那里:“我昨天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所以在这家客栈歇息一晚。他们应该不在这里,我们再去别的地方找找吧。”


“也不知道哪吒他们能不能找到,”丁香跟他走出客栈,嘟囔道,“你说要是蟠桃会前找不到他们可怎么办啊?”


沉香让化身敷衍地应了两声,抬头看到杨戬紧紧抿着唇,偏开头低声问他:“你难道不打算把我交出去?”


交出去?看杨戬昨天那个惊惶的样子,沉香压根不可能把他交出去。沉香瞄了一圈杨戬微微能看出点弧度的小腹,道:“你不是害怕让天庭的人知道你是坤泽吗?现在还看不太出来,再过一段时间你的肚子就会越来越明显,到那时你怎么办?!”


杨戬盯着他,嘴唇轻微哆嗦着。


看他这样,沉香实在是没忍住,再次问道:“这孩子到底是谁的?值得你这么为他守口如瓶?”


杨戬白着脸摇摇头,一声没吭。


沉香心累得很,虽说他可以用点别的手段逼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对一个怀孕的坤泽动手未免太下作,他实在干不出来这种事。


此刻沉香的化身已经把丁香带出小镇,他不动声色套话道:“哪吒大哥他们走的哪边?”


丁香指了几个方向,道:“李天王的人往那些方向去了,目前还没收到抓住杨戬的消息。”


“好,”沉香默默记下这几个方向,应道,“我们往这边走,免得找重了。”丁香并无异议,两人顺着沉香昨晚带杨戬来的反方向越走越远。


总算把丁香打发走,沉香放了心,视线又转回杨戬的脸上。得知杨戬是坤泽这个冲击性极强的消息之后,沉香还是第一次以乾元的视角认真打量自己舅舅。不得不说,就算杨戬不符合广义上大家对坤泽柔弱貌美的认知,但他也同样拥有一张俊美得出挑的脸,而且身材匀称颀长,想必对很多乾元也有巨大的吸引力。


想到这里,一个可怕的想法跳到沉香脑海里,他猛地站起来,俯身扳住杨戬的肩,严肃道:“杨戬,你告诉我,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杨戬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正要抬手格挡,听到他的问话,露出一个近似哭笑不得的表情:“你想多了,谁能欺负到我头上?”


……没被欺负,也就是说杨戬是自愿的,不惜冒着泄露坤泽身份的风险也要为对方生个孩子,究竟是哪个乾元抑或是中庸能迷得杨戬如此死心塌地?


瞟了一眼旁边睡得昏昏沉沉的哮天犬,沉香小声道:“是我嫦娥姨母吗?”


“什……?”杨戬脸上空白了一瞬,随即恼怒道,“不是她!该死的孙猴子怎么什么都跟你说?!”


哦,不是嫦娥啊,可杨戬这反应……我去?不会是孙悟空吧?!!沉香惊了,越想越觉得合理,毕竟这两人是三界公认的难逢敌手又桀骜不驯的主,打着打着打出感情来也不是不可能。


真是岂有其理!沉香怒极,口不择言道:“好一个唠叨,入了佛门还六根不净,敢这么欺侮我家坤泽?我这就去找他算账!”


“沉香你给我站住!”杨戬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这句话,“也不是他!”


哈?也不是孙悟空?这……还能有谁啊?对沉香来说,这个问题超纲了。


这边屋子里一片死寂,那边丁香忽然指着前方道:“沉香,你看这座山上的石头好眼熟,四年前我们跟师父找孙悟空的时候是不是经过这里来着?我记得前面就有户人家,我们可以去问问。”


山上的人家?好像是那个山神吧?!沉香心一紧,没等他反应过来,丁香已经跑到山神的小院子里,叫出了对方:“大叔,你有没有看到二郎神和哮天犬经过这里?”


沉香赶紧控制化身跟上,站在丁香身后,死死盯着山神。山神也认出了沉香,畏畏缩缩不敢上前,结结巴巴道:“呃,应该见、见过……”


沉香狠狠瞪着他,对他摆了一个“闭嘴”的口型,山神觑到沉香的神色,连忙改口道:“没……没见过……”


听完山神的回复,丁香一头雾水地被沉香拉着袖子拽出院子,不明所以:“这人真奇怪,到底见过没有啊?”


“看他这样,估计也是没见过,别管他了,我们走。”沉香顺口答道。


这边杨戬见沉香一直不说话,终于恼了:“你这么关心我肚子里是谁的孩子做什么?!”


几乎同一时间,丁香握上沉香的手,扭扭捏捏道:“喂,你怎么还一直拉着我啊?你一个乾元总和我这个坤泽拉拉扯扯的,将来不娶我可不行啊!”


沉香忙让化身甩开丁香的手,心乱如麻,先对杨戬道:“你是我家的坤泽啊!我不关心你我关心谁?”随后控制化身对丁香冷道:“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你一个坤泽别这么不知羞。”


然后两边都安静了,直到丁香羞答答的声音响起来:“你家的?我、我还没过门呢。”


沉香才意识到,他把话说反了。完了完了!果然一心二用要不得啊啊啊啊啊!!!


他即刻对丁香道:“我说错话了,你别多想。”待他收回意识,看到杨戬眼中泛起了一层薄泪,垂下眼睫一言不发,貌似被他刚刚的话伤到了。


沉香头皮都要炸了,这要是让他爹知道他惹哭了一个怀孕的坤泽,怕不是得抽死他!!!沉香直接给杨戬跪了,慌乱道:“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操控化身的法力不熟练,刚才的话不是要跟你说的!杨戬你别伤心,我真不是……我错了,舅舅。”


这么久未曾叫过的称呼毫无滞涩地脱口而出,沉香自己都一愣。这个称呼也让杨戬一愣,抬眼怔怔地看他,眼底并无泪意。


不哭就好,不哭了就好啊!沉香狼狈地撑着床沿站起来,摸摸矮桌上的汤碗发现温度正好,向杨戬那边推了推,一转话题安慰道:“舅舅,你现在怀着孕,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把你推出去。别担心,来吃点东西吧。”


杨戬对着盘里白生生的梨片,迟迟没动筷。沉香心里有了种不祥的预感:“……别告诉我你现在不想吃了?”杨戬抬眼看他,咬着唇没说话,但是这个忐忑的神态已经说明了一切。


沉香痛苦地捂住额头,心酸道:“杨戬、二郎神、我的好舅舅,你好歹意思意思尝一口,也算对得起我这一通折腾不是?”


许是他的语气太过哀凄,杨戬听了于心不忍,拿起勺子浅抿一口淡黄色的梨汤,眼睛旋即亮了,抬头对沉香笑道:“好喝。”


杨戬的两个字差点让沉香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晚上的忙活,值了!





TBC?





沉香:惨了惨了,切错号了!我不是这个意思,舅舅我错了!别伤心,哭坏了身子不值当!


杨戬:呵呵,我哭了,我装的。


沉香:……艹。





评论(74)

热度(91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