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沉戬ABO】桃之夭夭(3)


O戬揣崽,通篇瞎写一气,天雷狗血又丧病,慎入


*这大概是个恃孕行凶的作精&戏精戬


*私设:怀孕的坤泽出于自我保护机制,既没有汛期也不会散发信香





沉香看杨戬一小口一小口喝梨汤,瞟了一眼旁边还没醒的哮天犬,低声道:“你不打算告诉哮天犬你这身体情况吗?”


杨戬放下勺子,顺着沉香的视线望向睡得四脚朝天的哮天犬:“他没必要知道。”


“……舅舅,”沉香放软声音劝道,“我觉得告诉他比较好,这样也方便我们照顾你。”


杨戬面色柔和些许,还没张口回答,哮天犬仿佛感觉到两人在讨论他似的,抽着鼻子睁开了眼睛。他睡眼惺忪地爬过来,看到桌上的酸梨,叫道:“主人,沉香,你们吃东西怎么不叫我!”


沉香眼珠一转,又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个水灵灵的梨递过去:“喏。”


“给我的?”哮天犬兴高采烈地睁大眼睛,吞了一口口水。


“来来来,”沉香勾手,笑眯眯诱哄道,“我给舅舅买的,反正他吃不完,见者有份。”


哮天犬喜滋滋地接过去,张嘴咬掉一大口,嚼着嚼着停住了动作,把脸皱成个苦瓜:“这什么呀?怎么这么酸啊!”


“诶!咬都咬了,你给我吃完,不许浪费!”沉香不客气地阻止哮天犬要把梨扔掉的动作,心道:这么酸的玩意儿,我都硬着头皮吃了,你哮天犬也得给我尝尝!


杨戬欲言又止,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和沉香一起含笑看哮天犬苦着脸啃完这只梨。


就在哮天犬啃梨的功夫,沉香操控自己的化身和丁香一起离开山神的住所。丁香应该是生气了,路上冷着脸一句话都不说。她不说话正好,沉香也就不必耗费更多的法力操纵化身答话。


这边怎么避开天庭耳目安置杨戬成了更重要的问题,沉香本想在这个小镇子上找个合适的赁屋把他舅舅安顿下来,但是又担心李靖和哪吒的人早晚会找到这里。


他正纠结着,杨戬捂住小腹又缩回床上,脸色难看至极。沉香赶紧凑过去把手压在杨戬肩上,给他送了些法力,慢慢在他身体里运转一周,同时放出了淡淡的信香。


哮天犬扔开果核扑到床边,哭丧着脸道:“主人,您怎么样啊?您伤得也太重了!”


杨戬半靠在沉香怀里缓过来一点,开口抚慰道:“我没事。”


“您每次都这么说!”哮天犬急了。


咬咬嘴唇,沉香抬手在屋内布下一个结界,坦言道:“哮天犬,你给我好好听着我接下来的话,不许慌、不许大叫、不许有任何过激反应。”


抢在杨戬阻止他之前,沉香语速飞快道:“你主人是坤泽,而且现在他怀孕了,大概有三个月,接下来的日子你必须好好照顾他,稍有疏忽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听完这话,哮天犬整条狗傻在原地。杨戬瞪了沉香一眼,转向哮天犬无奈道:“其实也没那么……”


蓦地,哮天犬大叫了一声,把沉香和杨戬都吓了一跳。他蹿到杨戬身前,两眼放光:“也就是说,我快要有小主人了?太……太好了!”


这不走寻常路的反应令沉香哭笑不得,暂时把意识抽走让他们主仆互诉衷肠,转到丁香这边。


两人之间气氛十分尴尬,谁也不说话,默默返回积雷山。没一会儿,哪吒也回来了,径直朝两人走过来:“怎么样?找到杨戬没有?”


“没有!二郎神和哮天犬一点消息都没有。”丁香没好气道。


“哪吒大哥,你们那边怎么样?”沉香让化身挪得离丁香远了些。


“也没有。”哪吒摇摇头,道,“刚刚我上天回禀玉帝,他说杨戬没抓住便不算你完成任务,赦免三圣母的事情看起来很困难。”


这段时间事情实在太多,沉香差点忘了还有上天请罪求玉帝赦免三圣母这茬。杨戬找是找到了,可是既然沉香不打算把他交出去,那怎么赦免他娘亲还得从长计议。


想到杨戬对于身份被发现的恐惧,沉香让化身偷偷把哪吒拽到角落里,低声道:“哪吒大哥,我问你个事。”


“做什么这样神神秘秘的?”


沉香压低声音道:“哪吒大哥,有一件事我很好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天庭的神仙里是不是没有坤泽?”


“怎么问到这个?”哪吒皱眉看他。


沉香尴尬挠头:“就是……突然想到了嘛。”


“你知道各路神仙的得道之路和修炼功法都是不同的吧?”


“嗯。”沉香脑子里又晃过杨戬那五千本书,不得不承认他舅舅真是给他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


“所以……”哪吒似乎有点难以启齿,“有的神仙会通过阴䦜阳䦜两䦜合䦜之法修炼。”


沉香点头,等着哪吒的下文。


看他一脸求知的模样,哪吒压着嗓子恼道:“还想不明白?对他们来说,法力高强能位列仙班的坤泽自然是顶级䦜炉䦜鼎䦜!”


……䦜炉䦜鼎䦜?我去!!!


骤然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沉香惊了。


“行了,别问了,天庭那些腌臜事,说出来都脏了我的嘴!”哪吒不悦道。


“不对啊……天条不是禁止神仙动凡心吗?”沉香不解。


哪吒冷笑道:“你以为这些乾元神仙会把坤泽当人看?在他们眼里坤泽跟一件法器差不多,这都是心照不宣的不成文规矩罢了!”


沉香慢慢揪紧了心:这么多年,杨戬是怎么过来的?难怪刘彦昌一直对外说三圣母是中庸,但又给他讲了这么多坤泽的相关知识。


沉香让化身找了个地方休息,再次转到杨戬这边。哮天犬正靠在床边被杨戬摸着头毛,眯起眼睛一脸享受,杨戬垂眸看着他,面色十分柔和。


我就觉得该说实话嘛,对这么忠心的狗子遮遮掩掩的才是没必要呢!沉香腹诽。


看了两人一会儿,沉香突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舅舅,你现在还有多少法力?”


“我现在没有法力。”杨戬眨眨眼,道。


刚问完沉香就意识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要是杨戬还有法力的话,至于被山神欺负成那样?


“那怎么能恢复你的法力呢?”


杨戬微微睁大眼睛:“你要把法力还给我?”


“是啊,不然怎么办呢?”沉香苦笑道,“你知不知道坤泽怀孕和生产有多危险?十之二三的坤泽会死于孕后期的衰弱,又有十之三四的坤泽会死于生产,能安然度过这个难关的坤泽也就不到半数。”


杨戬瞪圆眼睛,貌似被这个数据吓到了。哮天犬登时从地上跳起来,急得团团转:“那……那怎么办啊?我不要主人死!”


沉香叹了口气:“舅舅,有什么能恢复法力的方法吗?”


杨戬的眼神飘忽了一下,低声道:“用宝莲灯应该能做到。”


“好,”沉香一口答应,想到宝莲灯已经没了灯油,又道,“我这就去找小玉。”


“沉香……”杨戬轻声叫他的名字,沉香回头安抚道:“我很快就回来,你们别出这个结界。”


说完沉香离开客栈,原地驾起筋斗云,直奔万窟山。


小玉……小玉,这个名字让沉香心里又酸又疼。曾经他以为能与小玉携手共度一生,不再过问三界是非,可惜他救母的决心终究让两人分道扬镳。


就算以后不可能在一起了,现在能再去看看小玉也是好的。沉香带着满满的期待,几个跟斗之后就到了万窟山。


找到千狐洞的入口,沉香拍了拍木门,叫道:“小玉!”


可是没人应他。沉香等了片刻,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劲。


“小玉!小玉!你在吗?我是沉香!”


沉香又叫了好几声,依然不见小玉出来。他有点不安,干脆穿门而入,在千狐洞弯弯绕绕的密道里奔跑着搜寻小玉的踪迹,边跑边呼喊对方的名字。


洞窟里安静得吓人,一丝声响都没有。


小玉不在洞里?可她还能去哪里呢?!沉香心里开始慌了,他按照记忆中的路线直奔小玉住的洞穴。刚跑到这个洞窟外,沉香就听到了急促的䦜喘䦜息䦜和细小的䦜呻䦜吟䦜。


他心里一紧,连忙冲进洞里,映入眼帘的就是被粗麻绳捆住手脚,还被一团布堵住了嘴,正无助地在䦜床䦜上䦜挣䦜扎䦜的小玉。


抬头看到他,小玉眼中瞬间蓄满泪水,口中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小玉!!!”沉香马上扑过去,拿出堵住她嘴的布团。


“沉香……”小玉带着哭腔叫他。


沉香心都要碎了,柔声安慰道:“小玉,没事,我来了。”说着沉香扯断小玉身上的绳子,让她的手脚重获自由。


一能动,吓坏的小狐狸就扑上来抱住了他,眼泪哗哗地流:“沉香……我好害怕啊……”


沉香一下一下地轻拍她的后背,小声说:“别怕,我在这里。”


小玉慢慢恢复了平静,不好意思地放开他。


“小玉,出什么事了?这是谁干的?!”沉香回想起刚刚的场景非常后怕,小玉一个坤泽被动弹不得地绑在这里,要是有什么居心叵测的人闯进了千狐洞……沉香几乎吓出一身冷汗。


小玉嗫嚅着,没说话。


“说呀,到底怎么了?”沉香催促道。


“是,是丁香。”小玉迟疑道。


“什么?丁香?”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好一个丁香,竟然能干出这种事来,沉香捏紧了拳头。


“是丁香,可也不是!”小玉急道,“她抓住我的时候说她既是丁香也是二郎神,看起来像是二郎神控制了她的心智。”


……二郎神?沉香垂下手,皱起眉。如果的确如此,那大概是杨戬之前为了抢夺宝莲灯搞出来的操作。可是谁又没有一张嘴呢?丁香说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看着泪水涟涟的小玉,沉香心里窜起一股火,道:“小玉,我出去一下。”


沉香把意识转到积雷山方面,让化身找到丁香,单刀直入:“丁香,你为什么伤害小玉?”


闻言,丁香崩溃地哭了起来:“沉香……你,你还是知道了……我对不起小玉,我也对不起你……”


“别说这些,我问你为什么要伤害她?!”沉香冷了脸。


“是二郎神,都是二郎神!”丁香哭喊道,“他在我䦜身䦜体䦜里䦜放了神力和思想,有好多事情都是他控制我做的,其实我不想做的!那天也是他一直在我耳边说让我杀了小玉,我……我战胜不了他!”


“他在你身上放神力和思想?什么时候的事?”沉香狐疑道。


丁香的抽泣把大家都招了过来,敖春见她哭得伤心,而沉香还在苦苦相逼,立马把丁香护在身后:“沉香,杨戬干出什么事我都不奇怪,你别这么对丁香。”


大家纷纷赞同八太子的话。丁香的哭天抹泪让沉香烦躁不已,没再说什么,让化身离开积雷山。


意识回到万窟山,沉香收回身外化身的法力,沉着脸驾起筋斗云,几息之后沉香就赶回了杨戬所在的客栈。见他回来,仍蜷在䦜床䦜上䦜的杨戬下意识看向他。


沉香开门见山:“舅舅,是你让丁香去杀小玉的吗?”


“我……”杨戬的面色有一瞬间的慌乱,“小狐狸死了?”


“回答我。”沉香不耐烦道,这个紧张的氛围让缩在床边的哮天犬大气也不敢喘一口。


杨戬觑着沉香的脸,答道:“沉香,我没有。我给丁香的指令是抓住小狐狸,我真的没有让丁香杀她。”


“丁香说是你的思想让她杀小玉。”沉香盯着杨戬,不想错过他脸上每一丝表情。


杨戬抿唇,带了点委屈道:“我真的从没想杀小狐狸。我想要宝莲灯的灯油,杀了她对我有什么好处?”


沉香默然,轻声道:“所以……小玉在你看来只是宝莲灯的灯油对吗?”


“我……”杨戬愣住了。


算了,沉香告诉自己,杨戬怀孕了,不能刺激他,否则对他身体不好。


沉香深吸一口气,难过地说:“小玉没事。以前我给小玉的承诺没有做到,我已经很对不起她,请你别再伤害她了。”


良久,杨戬居然冷笑了一声,道:“沉香,你对这小狐狸还真是情深意切,什么都愿意为了她做。”


这句话戳中了沉香敏感的关注点,他心头莫名升起一种不被认可的悲伤:“是啊,就是这样,像你这样高高在上的神仙想必对这种感情也是不屑一顾吧。可惜我是个凡人,凡人就是这样的,我们有爱情,友情,也有亲情。”


沉香的论调让杨戬哑口无言,见他不说话,沉香继续道:“我爱小玉,见到她我会很幸福,就算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可能在一起,我也希望她能好好的;我信任敖春,我甚至愿意让他替我照顾小玉,在战斗中我也会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他。”


顿了顿,沉香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哽咽:“我还……喜欢你,因为你是我舅舅,是湖边陪我聊天、救我出阴曹地府、送我生辰礼的长辈,我曾经像依赖父亲那样去依赖你,可是你没给我这个机会。”


哮天犬看看杨戬,又看看沉香,很有眼色地缩在床下一言不发。


“……喜欢我?”杨戬无意识地重复道。


“不然呢?”沉香反问,“看你怀孕这么辛苦我很心疼,你想吃什么我想方设法也要给你弄来,看你舒服我也会觉得开心。说实话,我很乐意照顾你直到你生产,这些都因为你是杨戬,是我舅舅,是我家的坤泽——这就是我对你的感情,属于我们凡人的感情。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种感情你大概也不需要吧。”


杨戬好像被沉香的长篇大论惊住了,动动嘴唇却没说话。沉香苦笑着摇头,道:“我出去呆一会儿。”


驾着筋斗云落在小镇外,沉香吹了半天冷风,让头脑慢慢冷静下来。


他正发呆,眼角余光瞥到天边飘过一片金色的云,即刻消失在去往小镇的方向。起先沉香没当回事,过了半盏茶时间才猛地反应过来,那应该是天庭神仙出行所特有的祥云颜色。


糟了!杨戬!!!


沉香心里慌成一团,驾起筋斗云的时候差点从云上掉下来,站稳后他用最快的速度返回小镇。


此时客栈所在的街道已经乱成一团,路上有好几道剑气带出的沟壑,客栈的牌匾掉在地上碎成好几块,一众客人和路人纷纷尖叫躲避。


有四个神仙站在周围房顶上,其中一个手执巨剑朝路中央的杨戬砍下,眼看杨戬无法避开这一击。


敢动我家的坤泽?!!!


沉香的胸膛都要气炸了,他大喝一声化出小斧,运起法力狠狠劈过去。沉香强劲的法力被太上老君的神斧聚集在斧刃上,化作一道白光直奔对方。随着这个神仙一声惨叫,他手中的长剑被整整齐齐削成两半,重重落地。


危机解除,沉香冲过去扶住摇摇欲坠的杨戬,拍给他一道法力,急道:“你没事吧?”


杨戬摇摇头,沉香松了口气。


旁边的哮天犬愤愤道:“沉香,杀了他们!四大天王要来灭主人的口!”


沉香握紧斧子转身看向四人,四大天王互相对视一眼,迅速飞离现场。顾忌着杨戬,沉香没敢追上去。


杨戬此刻脸色分外苍白,沉香忙和哮天犬一起扶他进店坐好。沉香没忍住摸了摸杨戬的肚子,摸到一个微微䦜凸䦜起䦜的䦜柔䦜软䦜弧䦜度,确认连大带小都没事,这才彻底放了心。


抬眼对上杨戬复杂的眼神,沉香马上丢开手,支支吾吾道:“对不起啊,我、我就是想看看你怎么样,没有别的意思。你要是不喜欢、不需要的话我以后不这样了……”


“沉香,”杨戬攥住了沉香的衣袖,认真道,“我需要的。我需要。”






—TBC—





沉香:我那怀孕的坤泽舅舅,柔弱不能自理……


杨戬:人啊,有时候为达目的还是得学会示弱。






评论(202)

热度(107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