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沉戬】舅舅,你快别演了(24)


假如某天沉香开了个挂,能通过一种奇怪的方式看到其他人的心理活动  


沉香:我除了配合我舅还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疲惫的微笑.jpg)



*本章此挂已下线




……

……

……


没想到刚出门就迎面撞上了三圣母,沉香浑身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三圣母讶异地看着他,问道:“沉香?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沉香支吾道:“娘,我……我睡一半醒了,想、想出来喝口水。”


大概是他这副战战兢兢的模样看起来就不太对劲,三圣母将信将疑地看着他,沉香连忙引开话题:“娘,您怎么也这么晚没睡啊?”


三圣母笑了笑,笑容里带上了点得意,把沉香拉出茅屋,给他指了个方向,沉香震惊地看到院落的白地上已经拔起了一座规整的小房子。


“怎么样?”三圣母的语气里带了点雀跃,“我觉得二哥可能不是很想和我们住在一起,所以专门给他另起了一间屋子,等明天让他看看,希望他能喜欢。”


“呃……娘,”沉香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他兴高采烈的娘亲泼了桶冷水,“我觉得舅舅大概不会久住,他应该很快就会离开,到时候我和他一起走。”


“这么急啊?”三圣母眉间带了点忧愁,“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团圆在一起。”


沉香歉疚道:“娘,我知道很对不起你们,但是对我来说,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我得去陪我舅舅啦。


“嗯?是不是去找那个小公子?”三圣母眉眼里带了点促狭。


沉香还没说话,就听到茅屋外间传来杨戬嗓音微哑的轻唤:“沉香?”


这下沉香全身的汗毛都炸开了:我去!舅舅你可千万把衣服穿好了再出来!!!


他忙冲进屋里,想趁着三圣母没看到的时候做个补救,才发现杨戬比他谨慎多了,一身黑衣服套得里三层外三层,除了头发凌乱了点,基本与平时没什么区别。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杨戬这句话带了点娇嗔的味道,走上前伸出胳膊要抱他。


沉香看得头皮直发麻,正想开口阻止他,就听三圣母在背后愧疚道:“二哥?是不是我和沉香说话吵醒你了?”


杨戬停住了动作,惊讶地睁大眼睛:“三妹?”又看了看沉香,然后视线移到了院中突兀多出来的房子上,整个人陷入了沉思。


三圣母解释了一番半夜起来建房子的用意,沉香无奈地给杨戬递了个眼神。


杨戬若有所思地来回看着两人,终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对沉香道:“沉香,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和你娘进屋说点事。”


呃,我的祖宗诶……这就摊牌了?


沉香悚然一惊,看杨戬不容拒绝地带着三圣母向卧房走去,还是默默去厨房泡了壶热茶给他端进去,再乖乖退出来。


这一番兄妹谈话直接从四更天谈到了五更天,外面天色已是蒙蒙亮。沉香在屋外坐立不安,生怕两人一个谈不拢动起手来,到时候他可真是两面为难了。


没多久刘彦昌也走出了屋门,见他这个急得团团转的样子非常诧异,迟疑道:“沉香……你怎么了?”


沉香此时已经放弃了挣扎,安详道:“在等我娘和舅舅出来。”


“哦……”刘彦昌应道,在桌边坐下,“他们做什么呢?”


“在我房里谈话。”


“他们在你房里?大半夜的不睡觉谈话?这……什么事情这么重要啊?”眼看着刘彦昌的目光越发困惑,沉香一晚上没得到休息的脑子抽了风,冲口而出道:“他俩一个是你媳妇儿,一个是我媳妇儿,你可别想岔了!”


刚说完,沉香就后悔不已,犹豫着是收回这句话,还是悄悄抹消他爹的这段记忆。


刘彦昌听完之后,愣了好几息,似乎终于反应过来沉香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了,艰难道:“什么?你……杨戬是你的……?啊,你说过你喜欢的不是姑娘……怎么会……呃?是杨戬……?!!我的天……”


“爹!爹!您先冷静!”沉香连忙上前安抚道,谁知刘彦昌见他过来竟下意识向后一躲,带翻了身下的凳子,重重摔在地上。


“爹!”沉香赶紧上去扶他,还没碰到,房门就开了。


三圣母面无表情地走出来,手里还拉着神色莫测的杨戬,看到外间里的一片混乱,三圣母果断走过来提起沉香,拖着他往外走。三圣母的神态让沉香心里直发慌,颤声道:“娘……娘!娘您别生舅舅的气,这事不怪他,要不您打我吧!求您别……”


说话间,沉香和杨戬已经被三圣母一起拽到了茅屋门外,看他一脸惊惶的样子,三圣母终于不再板着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沉香懵了,冷不防被三圣母猛地向前一推,踉跄了一步差点摔倒,杨戬立刻张臂接住了他。


三圣母笑道:“二哥,从今天开始,沉香送你了。”


……娘,你什么意思?送?感情我是个物件?沉香傻傻地看着她,三圣母温声道:“沉香,替我照顾好我二哥,他就拜托给你了。”


说完,她又转头对杨戬打趣道:“二哥,要是沉香对你不好,尽管来找我,我替你教训他!”顿了顿,三圣母又补充道:“逢年过节的,你们也别忘了回来看看。”


闻言,杨戬也轻笑出声,应道:“好。”


三圣母扔给两人一个欣慰的眼神,摆摆手,扶着好不容易一瘸一拐走过来的刘彦昌进了屋。


沉香眨眨眼,总算明白他娘亲这是接受了,心情瞬间轻快起来,趴在杨戬怀里抬头看着他笑,拖长声音撒娇道:“舅舅您看,我娘不要我了,我怎么办呀?”


“还能怎么办?”杨戬挑眉笑道,捏了捏沉香的脸,“看来你只能跟我走了。”


“求之不得。”沉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搂紧了他。






—TBC—



本章略去部分8k,上次有的要素这次还有,不能接受的姐妹慎看。



贰贰柒   文章同名/chatiao

文澜德暂时违规不能用,以后有机会再发



还是那句话,姐妹们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请善用搜索功能。不知道地方的,去围脖相关超话搜,精华帖里都有。



请不要在评论区问!

请不要在评论区问!

请不要在评论区问!


十分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给姐妹们比心~❤️


本文全文都将在红䦜白䦜网䦜放出来,大家有愿意保存的请下载txt自己看,但千万不要二传二改,尤其是某些咳咳部分。


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爱你们!🌹🌹🌹





评论(56)

热度(64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