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沉戬】舅舅,你快别演了(1)


突如其来的脑洞:假如某天沉香开了个挂,能通过一种奇怪的方式看到其他人的心理活动  


沉香:我除了配合我舅还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疲惫的微笑.jpg)





这奇妙的一天开始得毫无预兆,以至于沉香在顶着半头长发冲出净坛庙门口的时候根本没做任何心理准备。


坦白说,哮天犬嚣张的笑声让沉香很恼火——要不是这条讨厌的狗和它主子追得这么紧,他也不至于剃了这么一个……一言难尽的阴阳头。


净坛庙外,敖春垂头丧气地站在台阶下,身后就是威震三界的司法天神二郎神杨戬,但是此时沉香没顾得上看他这个便宜舅舅的脸色,他全部注意力都被敖春头上盘坐的一个小人儿吸引了。


这个小人儿要是站起来大概有一个巴掌那么高,样貌与东海的八太子一模一样,此时正是一副抱着胳膊气鼓鼓的样子。


……这什么情况?难道说敖春已经达到了话本里描述的元婴境界?


沉香正呆愣着,他的好舅舅杨戬已经从敖春身后转了出来,喝止了哮天犬:“有什么好笑的?!”


然后沉香惊恐地发现他舅舅肩膀上也坐了一个小人儿,穿着湖边初次见面的白衣服。虽然二郎神这时正板着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但是小杨戬却已经笑得前仰后合,甚至还在不断拍打身下杨戬的肩膀,完美且活灵活现地诠释了“捶地大笑”一词。


沉香又僵硬地转头看了看身边两个姑娘,小玉和丁香的小人儿都趴在肩上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再看向台阶下,他师父猪八戒的小人儿却有气无力地趴在自己头上,十分契合他现在阳气不足的状态。


这个世界好魔幻,沉香愣愣地转过头。


这时小杨戬却因为笑得太厉害,脚下一滑从杨戬肩上跌了下去。沉香脑子一空,下意识伸长手臂一个箭步冲上前想接住他,没想到小杨戬很快稳住了身体,在空中转了一圈,径直朝他飞过来。


我就该知道,沉香愤愤地想,我舅又能有什么事,真是祸害遗千年。


可惜他向前冲的动作被猪八戒误以为他要自投罗网,慌忙上前阻拦他:“徒弟,回去!你师父我还在呢,别以为我就怕了二郎神!”


闻言,杨戬冷哼了一声。相对应的,小杨戬飞过猪八戒身边的时候狠狠揪了一把他肥厚的猪耳朵。沉香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但是猪八戒却毫无反应,看起来别人似乎都看不到也感觉不到这些小人儿的存在。


在他发呆时小杨戬已经飞到了眼前,这个司法天神舅舅给沉香带来的沉重阴影让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见状,杨戬又冷笑了一声:“沉香,你就这点出息?你以为猪八戒挡得住我?”


但是与他嘲讽的语气截然不同的是,小杨戬绕着沉香的脑袋转了几圈,甚至还上手摸了摸他仅存的头发,笑得眉眼弯弯。沉香居然还很诡异地从这个巴掌大的小人儿眼里看出了纯粹的笑意和喜爱,但是抬眼又是二郎神那张写满了轻蔑的嘲讽脸。


沉香看得纠结极了:虽然我不知道这情况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和我舅肯定有一个得了精神分裂。


这边沉香还在试图搞清这个小杨戬是什么存在,那边猪八戒已经挺起钉耙与二郎神战作一团——确切地说,应该是二郎神轻轻松松地吊着猪八戒玩。


这场单方面的碾压式战斗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就结束了,猪八戒被打翻在地,再也动弹不得。


杨戬冷冷地抬眼看向沉香,这本来应该是很紧张的一幕,但是沉香却因为一屁股坐到他左肩膀上的小杨戬而心神不宁,慢了好几拍都没反应。


杨戬眯起了眼睛:“沉香,你是自己过来,还是要我抓你过来?”


沉香咬了咬嘴唇,一把抽出腰间的长剑,为了不伤到左肩膀上的小人儿,犹豫了一下还是搭到自己右边脖子上:“二郎神,你要的人是我,把八太子放了,不然我立刻自杀在你面前!”


此话一出,地上的猪八戒拼命试图爬起来,但最后还是无力地摔了回去,小猪八戒也在旁边摔得四仰八叉。


还在杨戬控制中的敖春猛地抬起头,眼中尽是担忧,与此同时,他头上的小人儿也放下了胳膊,紧张地站了起来。


沉香用眼角的余光看到身后两个姑娘的小人儿都随着她们的惊叫爬了起来。


不过反应最大的还是小杨戬,他从沉香的左肩跳到剑上,用一双小手拼命把锋利的剑刃推离沉香脆弱的脖子,不过沉香拿剑的手并没感到任何阻力。折腾了几下,似乎意识到自己在做无用功,小杨戬索性在剑上坐下了,一脸不高兴地看着他。这个场景让沉香的手控制不住地抖了一下,差点在脖子上开了个口。


阶下的杨戬挑起眉,道:“沉香,这种威胁是没有用的,王母娘娘就是要让我把你抓上天去处死。”


沉香的脑子飞速转动起来:“王母娘娘的目的是在众仙面前处死我以儆效尤,如果我现在就死了,那她的目的就达不到了。”


杨戬沉默片刻,给了哮天犬一个眼神,哮天犬立马会意放松了钳制,把敖春推了回来。


沉香看敖春浑身上下没受什么伤,松了口气。可是阶下杨戬和哮天犬仍然虎视眈眈,沉香也不想束手待毙,于是悄悄凑到已经站起来的猪八戒身边:“师父,你有仁慈的法力吗?我有宝莲灯的口诀,但是只有用仁慈的法力才能驱动它。”


猪八戒撇撇嘴,没好气道:“你师父我是佛祖封的净坛使者,你说我的法力仁不仁慈?”


沉香连忙放下剑,拿出腰间不停闪烁的宝莲灯。因为剑锋突然被撤走而漂浮在空中的小杨戬狠狠瞪了他一眼,飞回到杨戬身边。


不知为什么,沉香居然觉得心里一空。


而对面的杨戬也没有任何动作,全程冷眼旁观他与猪八戒的交流,更是让沉香心里毛毛的。


很快,猪八戒和沉香摆好阵势,以法力和口诀驱动宝莲灯,宝莲灯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杨戬立刻展开手中的折扇抵挡宝莲灯的力量,但是只支撑了一息不到,就被宝莲灯狠狠弹开,后退了好几步撞到院子里的香炉上发出一声闷响。


法力低微的哮天犬更是抵挡不住宝莲灯这一级别的神器的力量,随着一声惨叫被抛到空中不见了踪影。


虽然杨戬及时用折扇挡住了脸,可沉香还是觑到他吐了口血,嘴唇被染得红通通的。看到昔日对自己喊打喊杀耀武扬威的天神这副形容,沉香本来以为自己会有种出了口恶气的感觉,但是他居然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而且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


对了!沉香猛地反应过来,小杨戬哪去了?


他四处张望,终于在距杨戬数米的地方发现了这个趴在地上的小人儿。小杨戬此时的样子可比杨戬狼狈多了——他正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本来整齐的长发乱糟糟的,口中溢出的鲜血把白衣的前襟都打湿了,这个出血量结合他巴掌大的小身子让沉香看得心惊肉跳。


他急于去查看小杨戬的情况,看着杨戬在面前虚弱地喘着粗气,也懒得难为他,只是收好宝莲灯警告道:“念在你是我娘的亲哥哥,我就放过你这一次,要是以后你还不依不饶,别怪我不客气!”


杨戬抬头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收起扇子踉踉跄跄地走了。


沉香看他走远,连忙扑过去在小杨戬身边蹲下,伸手把他托起来。小人儿趴在他掌心喘了半天气终于缓了过来,愤怒地瞪着他。四目相对,沉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尴尬地挠了挠头。


蓦地,小杨戬红了眼睛,沉香见状张口结舌手足无措。看他这副样子,小人儿扒着他的手指张嘴狠狠咬了下去。他咬得很用力,可是沉香却只觉得手指头有点痒痒的,几乎让他浑身打了一个激灵。


小杨戬咬了一会儿,这时小玉怯怯的声音传来:“沉香,你怎么了?是不是累了?”


“啊……啊?我还好,不,不算累……”沉香语无伦次道。闻言,小杨戬这才松了嘴,神色怔怔地爬起来,又抬头看了沉香最后一眼,转身向杨戬离开的方向飞走了。


刚刚那一眼太过匆忙,沉香只来得及看到小人儿脸上似乎有一点亮亮的反光的东西。


直到被大家簇拥进净坛庙里吵吵嚷嚷吃了晚饭,见识到了每个人不同的小人儿各式各样的表情,沉香才终于敢确定这些小人儿是每个人心里活动的外化。


所以——他舅舅刚刚是哭了?还是被他打的?沉香眼前一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TBC?



评论(96)

热度(3524)

  1. 共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