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碴条【谢绝催更,违者拉黑】

二哥是世界的瑰宝!

不接受催更,催狠了会删评拉黑

shui chan都离我远点,这里不欢迎你们

【沉戬ABO】桃之夭夭(1)


开个O戬揣崽的脑洞,通篇瞎写一气,天雷狗血又丧病,雷的姐妹千万慎入


*这大概是个恃孕行凶的作精&戏精戬


*私设:怀孕的坤泽出于自我保护机制,既没有汛期也不会散发信香





“求求你们!不要杀我的主人!哮天犬愿代他一死!”一身狼狈的哮天犬牢牢护在杨戬身前,拼命向敖春叩头,这副又卑微又可怜的模样让在场的很多人都面露不忍之色。


看敖春面上并无动容之色,哮天犬绝望地转向沉香:“沉香……沉香,我求求你,别杀我主人!你——你忘了在刘家村的时候吗?你舅舅在你过生日的时候送了你一块金锁,还给你加了二十年的阳寿,他是想好好待你的……”沉香听着哮天犬的说辞,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因为他觉得杨戬的状态不大对。


方才二郎神被众人一场围攻打得吐了血,此时他唇边尚带血迹,脸色苍白得很,满面痛苦。而且从刚刚开始杨戬的手就一直搭在自己战甲的腰封上,似乎在隐隐护着小腹,这个动作差点让沉香以为他舅舅肚子不舒服。


察觉到他的视线,杨戬抬起眼睛看向他,二郎神一双眸子黑白分明,宛如水洗过的黑曜石,里面的感情复杂得沉香根本形容不出来。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沉香把视线移开,正看到猪八戒示意丁香过来,并小声让丁香打杨戬一拳,这事就算结了。


沉香垂下眼睛想道,反正丁香一个姑娘家,这一拳下去估计问题不大。


可是眼看着丁香起势出拳,沉香心里猛地一紧——不对劲,丁香这一拳太重了,以杨戬现在的状态扛不住的。他忙翻转掌心,偷偷给杨戬的方向打去一道法力,抵消了一部分丁香的力道。不过剩下的力量足以让哮天犬和二郎神一起飞出去,瞬间没了踪影。


众人对哮天犬的忠心唏嘘了片刻,就被救出来的百花仙子转移了注意力。晚上大家在积雷山的巨大洞窟里修整,牛魔王热情地招待了一众人。沉香没跟着其他人凑热闹喝酒,而是坐在山洞角落里,默默盘算接下来要做的事。


想着想着,之前杨戬那双眼睛又浮现在他脑海里。虽然很难相信,但沉香敢说当时杨戬眼中甚至有一点点哀求和悲伤的情绪。


哀求?大概是他看错了吧,沉香撇撇嘴,心道都被打成那个惨样了,也没见他那个舅舅说一句软话。


想是这么想,沉香的心还是一点点揪了起来。哮天犬说得没错,再怎么说杨戬都是他亲舅舅,在刘家村的时候也确实很照顾他。说实话,他承认自己很担心此时下落不明的杨戬。


咬咬牙,沉香扫视了一圈热闹又混乱的山洞,悄悄起了身。正要走出去,举着个酒壶的敖春朝他扑过来:“沉香,你去哪儿啊?来,你也喝一杯!”


沉香被他缠得无法,只得把他推到山洞一角,散发出些许信香。顿时,淡淡的艾草香气充斥着这个小小的角落,在这安神香气的作用下,本就喝高了的敖春终于放下酒壶睡了过去。沉香给他摆成个舒服的姿势,趁着再没别人注意到这边,迅速从山洞里溜了出去。


足足找了大半夜,沉香才终于找到二郎神和哮天犬,可是眼前的一幕几乎让他目眦欲裂。


一个樵夫打扮的人正对躺在地上的杨戬又踢又打,杨戬一手护着肚子一手死死拉着那樵夫的腿,口里还费力地叫着:“哮天犬,你快吃啊!”哮天犬瘫坐在旁边,边哭边往嘴里塞一个粗面窝窝头。


我去!!!这什么人啊?!!怎么敢这么对我舅舅?!!沉香登时火冒三丈,抬手打出一道法力直接掀翻了正在行凶的樵夫,对方惨叫一声飞出几丈远撞在低矮的院墙上,落地却变了一副模样。


看到沉香突然出现,杨戬蜷在地上愣愣地看着他,小声道:“沉香?”


沉香眨眨眼,有点想哭,他几时见过杨戬这么狼狈的样子?沉香刚想伸手把杨戬扶起来,旁边的哮天犬连滚带爬地挡在杨戬身前,连手中剩下一半的窝窝头掉了都顾不上,连连哭道:“沉香,沉香,我求求你了,别再伤害我主人好吗?你要杀杀我好了……”


沉香被他吵得脑壳生疼,还没说话,刚变出一身长袍的樵夫爬起来,大声道:“你就是刘沉香?”


“怎么?”沉香转向他冷冷道。


对方用一种邀功的语气道:“小神是此地的山神,正在替你们一家教训二郎神这个六亲不认的卑鄙小人。”


沉香被他气笑了:“你?替我们家教训二郎神?我家的家事轮得到你来管?!你——你也配?!!”骂完沉香觉得还不解气,干脆运起法力隔空抽了这山神两个耳光。


对方被他打懵了,踉跄好几步才站稳,捂着脸难以置信道:“你、你这小子怎么如此不知好歹?!我也是看不下去二郎神的行径才……”


“不知好歹?”沉香冷笑道,慢慢在手心里汇聚起法力,“今天我就教你一个简单的道理——少,管,闲,事。”


他正要把这波法力打出去,却被勉强站起来的杨戬拉住了胳膊:“沉香,够了,别这样。”


沉香回头看到哮天犬叼着小半个窝窝头扶住自己主人,杨戬靠在他身上,右手还捂着小腹,对沉香微微摇头,低声道:“本也是我先偷了人家东西。”


……杨戬你是不是傻?一个粗粮窝头能值几个钱?!值得你挨这顿打?


沉香心下转过一个念头,对山神笑道:“好,那我替二郎神把钱付给你。”说完他掂出一枚铜钱,附上法力狠狠击过去,正中那山神的额头,把他打了个跟头。


山神捂着额头费劲地站起来,怒视着沉香,赶在他开口之前,沉香的第二枚铜钱飞了过去,又把他打翻在地。


“这些够不够?”沉香手指间夹着第三枚铜钱,问道。


“够,够了……”山神终于知道他惹不起沉香,很识时务地服了软,慢慢后退要回到身后的院子里。


“喂,钱不要了?”沉香冷冷道。


山神只好哆嗦着满面屈辱地俯身捡起地上的铜钱,看他这副窝囊样和刚刚在杨戬面前耀武扬威的样子截然不同,沉香心中十分厌烦,撂下脸道:“还不快滚?!”


山神如蒙大赦,转身就跑。


呵,这些个神仙,沉香在心里嘲道,也不过如此。


沉香扭头看身边的两人,哮天犬叼着只剩一点的窝头看呆了,一时没了反应。倒是杨戬抿了抿唇,难堪道:“沉香,你能不能帮帮哮天犬?给他吃点东西……”


“现在终于不是让他杀我的时候了?”沉香没好气地顶了一句,但是看到杨戬一双美眸里就要泛起一层泪雾,沉香还是心软了:“行,你们抓紧我。”


沉香驾云带两人到了附近的朋聚饭庄,大鱼大肉点了一桌子,哮天犬得了主人的许可,扑在桌子上大吃特吃。


杨戬安静地看着哮天犬令人不敢恭维的吃相,自己却没动一下筷子。沉香咬了咬嘴唇,决定先对自己舅舅示个好,从盘子里夹起一只炖得软糯香甜的猪蹄放在碟子里,推给杨戬:“你也吃点东西吧。”


没想到这碟子刚推过去,杨戬就捂住了嘴,似乎是忍了又忍,但还是没忍住,趴在桌边干呕了好几声。


哮天犬被他的反应吓得筷子都掉了,扑过去扶他:“主人!”


沉香也吃了一惊,他没料到杨戬现在这么不舒服,连忙抓住杨戬搭在桌子上的手想给他把把脉。被他捏住手腕,杨戬挣扎得厉害,差点甩开他的手。


没办法,沉香只好给他施了个定身诀,哮天犬急了,就要扑上来咬他,沉香不耐烦道:“你别闹,没看出你主人很不舒服吗?我给他看看。”


哮天犬闻言才老实地坐回去,看沉香给杨戬把脉。杨戬被定在原地,眼睁睁看着沉香抓住自己的腕子,脸上的神色瞬间灰败下去。


沉香摸了一会儿杨戬的脉,脉象往来流利圆滑,犹如珠滚玉盘,标准的喜脉。


哦,喜脉啊,难怪杨戬闻见猪蹄的味道直犯恶心,原来是怀孕了……不是,等等,杨戬——怀孕了?!!


杨戬,他舅舅,二郎显圣真君,能把他这个乾元摁在地上摩擦的战神,是个坤泽?!!开玩笑的吧!!!


沉香的眼睛几乎要瞪脱眶,他颤颤巍巍地又摸了摸,可这脉象怎么摸都是喜脉,而且已经怀了有段日子了。沉香晃了晃头,觉得自己好像被一道惊雷劈在了天灵盖上。


这也就意味着,半天之前,他们这群人正在围攻一个怀了几个月身孕的坤泽。这么一想,沉香的冷汗都要下来了。


由于繁衍的需要,坤泽一旦怀孕便很难落胎,不管母体遇到什么样的伤害,胎儿都会从母体里汲取自己需要的养分,就算母体已然难以同时支撑两人的需求也是如此。从小到大,沉香不知听过有多少坤泽是怀孕到后期衰弱而死的。因此谁家若有一个怀胎的坤泽,基本都是当祖宗一样供起来,生怕出现一尸两命的情况,怎么会有像杨戬这样怀了孕还能把三尖两刃刀耍得虎虎生风的坤泽啊?!!


看沉香半天没反应,哮天犬紧张地趴在桌子上:“沉香!我主人怎么了?”


沉香恍惚地解了杨戬的定身诀,杨戬立刻抽走自己那截白皙精致的手腕,缩回衣袖里,一声不吭。


看他没有解释的意思,沉香只好开口道:“没怎么,你主人可能是最近胃口不大好。”


哮天犬将信将疑,又满目担忧地转向杨戬。


沉香揉揉脸颊,站起身想去给杨戬请个医术高明的郎中来,生怕自己诊错了脉。还没迈步,就被杨戬拉住了,杨戬看着他,目中隐隐透出哀求之色,摇了摇头。


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拒绝,沉香只好又坐下了。


哮天犬来回看了两圈,觉得主人可能确实没什么事,于是又把注意力放回食物上。


沉香定了定神,盛出一碗清淡的粥递给杨戬:“多少吃点吧。”这次杨戬总算接过碗一勺一勺地吃起来。


吃完饭,几人住进附近的一家客栈。找个由头打发走了哮天犬,沉香低声问杨戬:“你的乾元是谁?”


杨戬看了他片刻,垂下眼睛:“不知道。”


“这孩子是谁的?”


“不知道。”


“大概什么时候怀上的,你总该知道吧?”


“……不知道。”


好家伙,一问三不知。话又说回来,二郎神你私生活居然这么混乱的吗?有几个入幕之宾你都不知道?!!


沉香估计是杨戬不愿意跟他说,只好道:“可是怀孕的坤泽很需要自己乾元的信香安抚,你这样不行的。”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杨戬被他逼问得恼了,反问道。


“你是我舅舅啊!你肚子里的是我表弟或者表妹,怎么跟我没关系了?!!”沉香也有点恼火,回道。


杨戬没了声,面色苍白地捂住小腹。


这、这是又不舒服了?沉香有点慌,要出去给他抓一副安胎药,杨戬拽住了他的衣角,轻声道:“沉香,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也不能被别人知道。”


这话里带了点恳求的味道,沉香默然,无奈道:“你这样子,不找个郎中能行吗?”


杨戬额头上满是虚汗,抖着嘴唇道:“要是被天庭的人知道我是坤泽,我就……”他抬起眼睛盯着沉香,眼尾泛红。


沉香恍然,终于意识到杨戬脑子里想的东西好像和自己不一样。他拿出帕子轻手轻脚地给杨戬擦汗,安抚道:“我不知道你们天庭神仙是怎么看坤泽的,我只知道在我们这里,天大地大,怀孕的坤泽最大,家中最金贵的就是有身子的坤泽。”


杨戬睁大眼睛看着他,动了动嘴唇,没说话。


见他不说话,沉香收好帕子,把自己先前的盘算说了出来:“反正你以后也做不成司法天神了,你之前做的那些事,我不再怪你。蟠桃会一过,天庭放了我娘,要是你不愿意去找你的乾元,就过来跟我们住在一起吧,我们照顾你,有什么不好呢?”


“你们照顾我?”杨戬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难道我们不是一家人吗?”沉香平静地问他。


杨戬抿紧了唇。这时哮天犬跑了回来,气喘吁吁道:“沉香!你耍我呢吧?!街上哪有李靖的人?”


“啊,许是我看错了吧。”沉香毫无愧色,赶他去睡觉。这回哮天犬说什么也不愿意离开杨戬了,索性在床脚缩成一团。


看着两人的互动,杨戬神色十分复杂,但是他这一天也确实累了,被沉香伺候着躺下没多久就睡熟了。


现在看杨戬这情况,沉香半步都不敢离开,一来怕他跑了,二来怕他被李靖他们抓住。听杨戬的意思,天庭似乎对坤泽的态度极其不友善,就连威风赫赫的二郎神都害怕泄露自己的坤泽身份。


这么看,沉香是万万不能把杨戬交给天庭了。可是该怎么办呢?沉香心里愁得不行,不知不觉间歪在床边睡着了。


睡着睡着,沉香感觉胸口似乎压了一块大石头,就快喘不上气来。他猛地睁开眼睛,看到杨戬不知什么时候拱到他胸口,把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他胸膛上。


沉香看杨戬眉头紧蹙,整个身体弓着,估计是又难受了。突然想到艾草有安胎的效用,沉香连忙放出一点自己的信香,让一团淡淡的艾草香裹住杨戬。没想到,几息之后,杨戬就舒展了身体,面色也和缓下来,睡得安稳多了。


艾草真是个好东西,沉香头一回庆幸自己的信香是艾草味的。想当年他在净坛庙忽然分化,做了一晚上纷乱的梦,具体梦到了什么他都忘了,只记得梦里铺天盖地的桃花香,醒后就分化成了一个乾元。只不过他的信香是艾草味,沉香当时还以为那个梦预示他的信香会是桃花味。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沉香守了杨戬一阵子,看对方睡得香甜,终于放了心再次陷入梦乡。


这回沉香是被杨戬推醒的,他勉强睁开眼睛,下意识散发出信香,迷迷糊糊问道:“你又不舒服?”


杨戬往他身上靠了靠,轻声道:“沉香,我想吃酸梨。”


沉香坐起来揉着额头,努力让自己清醒,麻木道:“现在?”


“嗯,就是那种刚从树上摘下来,新鲜的、脆生生的酸梨。”杨戬补充道。


听了这话,沉香迟钝的脑子终于运转起来,崩溃道:“杨戬,你知道现在是春天吧?你让我上哪儿去给你找刚从树上摘下来的酸梨啊?!”


杨戬抿了抿唇,神色有点委屈:“可是我真的想吃。”


沉香闭了闭眼睛,痛苦道:“好,我去给你弄。你想吃多少?”







TBC?





杨戬:天大地大,怀孕的坤泽最大?


沉香:是的,您现在就是祖宗。


杨戬:好的,get了!


沉香:艹,我就不该多这句嘴(痛苦微笑.jpg)






评论(73)

热度(1475)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